南河三

成分复杂的家伙

拉邦结派的舞台剧:青梅竹马

想来想去,果然还是先写垒和chu²吧

是篇正经文

————

‘爸爸妈妈愿意表扬我的演奏,却一次也没有表扬我在这以外的事情’chu²坐在床上想‘我想让他们在其它方面也认可我’

“知由,出来一下”母亲说到

“来了”‘又是要练习的吧’chu²出了房间,看到一个黑发高马尾的女孩站在母亲身边,问:“Mon,她是谁?”

“啊,这孩子叫秋风垒,垒,这是我女儿,知由”

“你好,大小姐”垒鞠躬说到

“以后垒会陪你玩,会是你的好朋友的,要好好相处哟,我还有事,先走了”

母亲走后,chu²又走回房间,不去管垒,垒也没说什么,只是问:“嗯,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“别来烦我”

“好的”

一个小时后,垒真的没有去找chu²,chu²走出房间,看见垒正坐在沙发上,走过去坐下,问:“你多大?”

“六岁”

“大我两岁,为什么来这?”

“夫人说,她家女儿需要人陪,就把我带来了,跟我父母说过了”

“这样”

过了一会儿,chu²又问:“你会什么?”

“日舞和杀阵”

“表演一个?”

“诶?好的”

说着,垒站起身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扇子开始表演日舞

chu²不太懂这些,但她觉得垒跳的很好,说:“ね,秋风垒?”

“叫我垒就好了”

“那,垒,你可以,陪我玩吗?”

“难道我不是为了这个才来的吗?”

“嘛,也是呢,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

“要出去吗?外面有好玩的”垒指了指外面说

“嗯,可……以”

“那我们走吧,大小姐”

“叫我知由就好”

“好的知由”

垒的到来让chu²的生活发生了变化:chu²练习演奏时,垒会在旁边听着,听完后发表意见;垒会放任chu²的所有任性,个别情况除外,这让chu²喜欢只对她撒娇;长大后,垒学会做饭了,就经常给chu²做饭吃

直到垒上初中chu²的生活又有了改变:每次垒来找chu²时,总能听到垒说一个人事,那就是巴珠绪,垒所憧憬的前辈,基本上三句不离巴珠绪,还经常犯花痴,比如:“珠绪前辈今天也好温柔”“珠绪前辈演技变得更好了”“珠绪前辈……”

“垒,除了巴珠绪,你还能再说点别的吗?”chu²终于忍不住说到

“嗯,今天我和珠绪前辈一起练习了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”chu²无奈扶额

对于这种情况,chu²也逐渐习惯,毕竟,她和垒约定过要一直待在对方身边,但chu²没想到垒会是打破约定的那一方

那是在垒初二的时候,那时的她感应到垒的到来(秋风垒雷达),冲上去跳到她怀里,垒也像以前那样把chu²整个抱起来,明明到这为止一直都没变,但是……

chu²开心地问垒:“垒,今天我们去哪玩啊?我想吃你做的玉子烧”

垒没有回答,她放下chu²,抱歉地说:“对不起,知由”

“诶?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,我可能,要打破约定了”

“什么?”直到现在chu²才沉下脸来“打破约定?为什么?”

“对不起,因为珠绪前辈准备毕业了,她说她要去凛明馆,我也想……”

“你只是,想和她待在一起而已!”chu²打断垒的话,冲她吼道,“整天珠绪前辈珠绪前辈的,你除了说她,还能不能说点别的!为什么?明明是我先来的……为什么啊?还说过要一直待在对方身边,你现在告诉我你要打破约定,凭什么!?凭什么!!”一想到垒走了以后,垒的那份温柔不在有自己的一份,而是给了巴珠绪,chu²心里就像被谁揪了一下,疼得不行,她哭了,自从认识垒以来第一次哭得这么伤心

垒默默的等她吼完自己,见她哭了,想像以前那样去抱住她安慰她,却被她拍开手,看着她跑回房间

她一个人在原地站了一会,说:“那,我走了”说完,转身就走,chu²在房间里吼道:“有本事,你以后别来找我!秋风垒,我讨厌你!呜……”

“真的很对不起,知由”垒抱歉地说,她很想去安慰chu²,就像以前那样,但她不能,chu²现在并不想见她,她知道chu²其实是一个外表坚强内心却一点也不坚强的人,所以她见不得chu²哭,也不允许别人弄哭她,但今天,是自己让她哭的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忍泪离开

——两年后——

chu²创建了乐队,登上了武道馆,垒想去祝福她,但她又怕chu²见到她后好心情会没了,于是她写在一个本子上,这个本子上面写的全是这两年来垒想对chu²说的话,垒一直在关注chu²,她的一举一动垒全都知道,垒却拼命压制自己,不让自己去找她,每次想去找她时,垒就疯狂拿练习来压迫自己不去找她,要不是被文发现,她估计都不会再到那栋大厦再见到chu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先把每对青梅竹马间的相遇和事情大概概括起来,然后再写日常,下一对是文和令王那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